新闻动态

东风零部件集团与达安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vK发布时间:2023-03-03 访问量:8

  2月26日,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零部件集团”)与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安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协同创新,共同支持和服务东风整车技术发展。东风零部件集团副总经理罗耀华,达安中心总经理、党委书记李普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达安中心董事长,即联即用(武汉)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谈民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零部件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兴林,以及来自东风零部件集团、东风科技、达安中心的领导见证签约。仪式由东风零部件集团党委书记蔡士龙主持。

  谈民强对达安中心与东风零部件集团全面构建互利共赢、深入协同的战略合作关系表示热烈的祝贺,谈民强指出,达安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第三方综合性汽车检测及技术服务机构,为东风公司的技术产品创新提供了全价值链的试验开发、检测认证服务,随着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将为东风零部件集团的转型升级及创新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支撑。谈民强表示,“今天的签约让我们欣喜地看到科技板块的联手,大家将共同携手前行助推整车发展,同时不断提升各方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作为东风公司零部件业务的核心主体,东风零部件集团承载着“强链、固链、补链”的重要责任,陈兴林说,构建互利共赢、全面协同的战略合作关系既是协同创新的有益尝试,也是共同服务东风整车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深入全价值链协同,探索全新的合作路线和模式,与达安中心共同引领汽车行业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变革与发展。

  李普明表示,近年来,达安中心以建设高集中度、前瞻性、专业化、先进性的汽车技术服务企业为目标,积极适应产业变革新要求、技术迭代新趋势、创新发展新变化,在智能化、电动化、双碳和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与实践,尤其在零部件检测开发验证方面形成了巨大优势,如武汉五化试验基地、能量管理试验室、环模中心、数字化试验室等能力建设,都为进一步与东风零部件集团展开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普明表示,达安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与零部件集团优势互补、共享研发资源、开展协同合作,携手打造零部件试验技术研究体系、验证体系,在数字化、智能等五化测试方面打造国内领先的试验验证技术和能力,努力成为东风零部件集团核心的验证资源。

  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与即联即用(武汉)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同时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