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信软件与专用集成电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实干开新局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cMo发布时间:2023-03-10 访问量:1

  近日,通信软件与专用集成电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中国电科24所召开项目合作研讨会,并邀请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池保勇教授开展专题技术讲座;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简称清华电子院)副院长王鹏飞及主任韩文卿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参观访问。

  在合作研讨会和专题讲座上,与会人员就项目指标、架构方案和项目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确定了初步技术方案。池保勇教授以“硅基射频/毫米波芯片设计技术”为主题开展技术讲座,详尽介绍了其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令到场人员受益匪浅。

  在参观访问中,王鹏飞一行参观了院展室,并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分别就基本情况及成果转化具体模式、机制体制、成果转化激励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拓展了双方在成果孵化和体制机制建设方面的思路,增进了对对方技术和产业优势的了解,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未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在集成电路和微系统设计领域开展多项技术讲座和产品推介活动,积极推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发能力提升和技术成果转化,营造更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支撑网通院集成电路自主可控需求,更好地发挥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