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蓉一行到访达安中心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1M发布时间:2023-03-17 访问量:13

  3月6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蓉,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学科首席教授颜伏伍,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戴福祥带领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一行共90余人,到访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安中心”)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方向。

  罗蓉一行先后前往达安中心汽车试验场一二期、三期,重点观摩标准坡、NVH测试路段、操稳广场等,实地了解车辆试验技术。

  “假人用于哪些方面的试验?”“数据如何通过假人传输?”在新能源碰撞线,碰撞试验极大地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向讲解人员发出提问。

  武汉理工大学与达安中心合作由来已久,输送人才已逐渐成长为汽车行业、学会、协会、省市区的专家骨干,大量人才在行业内荣获多项殊荣,同时,双方近年来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方向进行联合研究,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果。罗蓉感谢达安中心长期以来对武汉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提供的支持,并表示学校将为达安中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为交通强国、教育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近年来,达安中心与武汉理工大学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在充分发挥公司技术积累与试验场地、设备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展开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等形式多样的积极探索。李普明表示,达安中心将在武汉理工大学开展技术研究的过程中积极提供实践应用平台,“知识就是资源”,李普明指出,希望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知识资源、技术资源、人才资源能在达安中心最大程度地发挥价值,双方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搭建更多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共同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