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多灾种预警进展亮相世界多灾种预警会议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20-02-12 访问量:121

  人民网成都5月15日电 (王军)由世界气象组织的“第二届世界多灾种预警会议”于5月13日-14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本次会议目的是汇集各国多灾种预警发展经验,助力各国发展多灾种预警系统。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成为来自中国的唯一代表就“中国多灾种预警的一些进展”发言。

  据悉,本次会议是中国多灾种预警进展首次在世界多灾种预警会议展现。王暾在发言中展现了中国在地震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滑坡灾害、海啸灾害的一些成绩,提出政府与非政府之间的伙伴关系(PPP)和国际合作对于建立多灾种预警系统非常关键,建议世界气象组织拟建立的全球多灾种预警系统时宜将陆地灾害预警纳入其中。

  同时展现了中国灾害预警领域的持续创新带给中国、全球的机会。王暾并与英国、加拿大、意大利、巴基斯坦、印尼等国代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交流了合作可能性。王暾博士表示,此次会议将促进中国灾害预警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及全球。

  据了解,中国在多灾种预警领域的多个单一灾害预警领域取得了重要的进展,目前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融合各多灾种预警功能成为多灾种预警系统,并解决相关的政策、法规问题。4月20~21日,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多灾种预警的科技、政策和法规论坛”,就是为了推进这个方向。值得强调的,该论坛的一些结论被王暾博士分享到本次国际会议,发出了多灾种灾害预警领域的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