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兴重工、新兴应急助力共青团应急先锋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网发布时间:2020-02-12 访问量:292

  为迎接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 5月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不断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大力弘扬以人为本,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基础建设。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海淀团区委、海淀应急管理局和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新兴际华(北京)应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应急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共青团“应急先锋”应急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环保园众展空间举办。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综合管理处处长李增波、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职业发展处处长李昊、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动员处处长薛映宾、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苏砚芸、海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磊刚、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军昌、海淀团区委书记文思君、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海淀区委社工委副书记、民政局副局长康云、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蒙永翠及海淀区社区青年汇青年、高校学生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向海淀区共青团应急志愿者“海淀青年应急先锋队”授旗、院前急救培训、应急装备成果展示等主要环节,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现场人员向到场的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海淀区政府等领导详细介绍了集团应急产业布局及应急抢险高机动主战装备,得到了与会领导一致好评,并表示今后要与集团在应急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应急产业发展。

  新兴重工、新兴应急作为中央企业应急产业排头兵,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北京市应急能力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人公共安全意识,提高了青年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使大家能够科学高效的应对和处置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各类突发事件。接下来,将继续组织开展“应急先锋”系列活动,为提升青年应急能力和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常态化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