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创共赢”——航天智能与多家公司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HQh发布时间:2022-09-14 访问量:91

  近日,航天智能与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季沐歌”)、上海航天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建筑设计院”)、牧星智能工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牧星智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轮多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航天智能积极推进与清洁能源供热、供冷、热水行业、智慧能源节能减排领域、现代农业温室智慧系统领域等产业紧密合作、互惠共赢的重要举措。未来,航天智能将与更多深度合作公司建立双赢、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实现“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共赢互利”的战略目标,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清洁方案、低碳技术、绿色产品。

  01 多能互补助力“零碳”供热,技术升级赋能产业进阶

  四季沐歌是沪市A股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3366),专注于清洁能源热水、采暖及供冷领域,四季沐歌作为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的先行者,始终秉承“多能互补,零碳供热;供储结合,分布应用;需求耦合,效率优先”的原则,从不同维度紧抓优质项目,从政策线、投资线和能源线进行着手,为客户提供“三维度”保障服务能力,打造“特种部队”并为其提供科学的综合能源规划方案。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共识,双方将共同开发推广清洁能源供热、供冷、热水行业,并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将解决方案分类细化,打造“NY系列产品+热泵”、“NY系列产品+光热”、“NY系列产品+光储充”、“NY系列产品+光热”等多能互补藕合项目,进而满足医院、公建、学校、农牧渔、住宅、办公等不同场景对于供热个性化需求,为客户提供多能互补的“零碳”、“低碳”综合解决方案。

  02 推进智慧能源领域业务创新发展,有效提高用户能源利用效率

  基于航天建筑设计院与公司在智慧能源领域、建筑咨询设计领域及特定市场等具有显著优势,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智慧能源、节能减排领域的先导优势与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智慧能源领域业务创新发展,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重点在业务拓展、技术深化、课题研究和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航天低碳绿色智慧能源产业发展。

  03 以低碳带动农业绿色转型,打造高效经济航天农业温室智慧系统

  日前,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与兰桂骐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桂骐公司”)签订了共建无人农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包含双方共投共建天空地一体化无人农场及在智能农业关键装备研发与核心技术国产化等产业领域全面深入合作,积极推动中国农业技术进步及产业发展。

  其中本次战略合作中提及的“促进智能农业关键装备研发与核心技术国产化”板块将由航天智能与兰桂骐公司旗下牧星智能负责落实推进。牧星智能是一家以结合自动化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及智能工程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智能农业装备研发制造和智能农业工程建设,构建了“核心自研、软硬一体、集成建设、长期运维”的产品与服务体系,运用航天技术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转型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的签订,航天智能将与牧星智能在智慧农业领域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针对当前中国现代农业产业面临的核心技术问题,攻坚克难,凝心聚力,联合开发智慧温室能源装备系统,以解决长期限制设施农业创新转型的高成本高能耗的能源问题,实现航天技术对智慧农业的核心赋能。

  强强联手

  航天智能将持续携手更多资源匹配的行业头部企业,强强联手,充分利用各自在资源、技术、人才、产品等方面的优势,共享发展,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双碳”战略目标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