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测技术成果入选水利部《2022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TD5发布时间:2022-09-16 访问量:64

  近日,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公布《2022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以下简称《指导目录》),由华测导航自主研发的“基于无人船(无人机)控制系统的流量测验系统”成功入选。

  该套系统是面向水文应急测验的一体化方案,由华微4号无人船+国产RCP系列走航ADCP断面测量测验系统,和CF01无人机测流系统所组成,无人船可以将断面数据实时上传至无人机测流平台,实现互联作业。

  利用该套系统,不论中高水亦或中低水水位均可实现一体化高精度测验,成本低、功能丰富、操作简单、风险性低,遵循水文测验规范,可为水体流速、流量监测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创新船机互联

  无人船断面一键上传测流平台,实现无人船无人机联合断面与流量测验,同时解决中低水、中高水测验难题。

  无人船测验系统

  · 支持无人船自动化测验。

  · 具备无人船4G云服务功能,支持无限传输,无需配备电台。

  · 内置单波束测深仪,支持测深仪和ADCP同时工作。

  · 内置定位定向板卡芯片,取消外接罗经。

  · 自适应流速、悬停功能。

  无人机测验系统

  · 自带雷达水位计,能够实时测的水位,支持自动定高,保障精度的同时,设备安全性更高。

  · 自带云服务器,实时查看现场数据,同步支持历史数据查看与导出。

  · 自带雷达波云台,姿态更稳定,精度更高。

  · 自带摄像头,现场影像数据实时回传。

  自2020年以来,该套系统参加了黄委、长委、珠委、淮委及全国20多个省市水文系统近百次应急演练任务。无人船高效、便捷、智能化的设计理念深受肯定,能够在解放劳动强度的同时,将ADCP测流精度提升近10倍,保障精度在±5‰。无人机不受汛期高流速、漂浮物多等环境影响,能够快速通过自动导航定位完成断面表面流速测量。

  2021年,该套系统在黄委、长委及各省多局投入使用,得到了专业水文工作者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