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质集团成功申请“煤矿开采注浆技术创新基地”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3-发布时间:2022-09-21 访问量:56

  9月16日,中国地质学会发文公布首批创新基地评选结果,以中煤地质集团为依托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申请的“煤矿开采注浆技术创新基地”成功入选,成为中国地质学会评选的首批19家创新基地之一。

  中国地质学会开展创新基地评选,目的是开展前瞻性研判、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破解地学领域的重大科技难题,助力新时代地质工作创新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科技支撑力量。

  “煤矿开采注浆技术创新基地”成功入选,是基于中煤地质集团多年来开展了大量矿山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在五阳煤矿、常村煤矿控制采空塌陷工程和高家堡煤矿顶板注浆等多个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拥有一支科研水平较高、成果转化应用较快、具有鲜明“产学研用”特色的人才团队。

  在入选创新基地后,地质集团将联合共建单位,利用掌握丰富一线资料和大量现场经验的优势,建设一支特色优势明显、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水平科研团队,解决煤层覆岩离层注浆技术、煤矿顶板注浆技术难题,开展煤层覆岩离层注浆技术、煤矿顶板注浆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为我国煤矿绿色开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