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急产业研究》获长安街读书会推荐

作者:董炳艳发布时间:2020-04-23 访问量:259

  近日,《应急产业研究》一书获得长安街读书会推荐,成为第20200405期干部学习新书书单书目之一。该书由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新兴际华集团组织编写,杨彬担任主编,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国内首部应急产业方面的研究成果,由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作序推荐。全书从全球视野、时代眼光、历史经验、国家战略、实践探索等方面,多视角、多维度回顾了我国应急产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我国应急产业的现状,展望了我国应急产业的未来,为我国应急产业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提供了深入解读与指南。

  长安街读书会是在中央老同志的鼓励支持下发起成立,旨在继承周恩来总理遗志,践行全民阅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习、养才、报国。现有千余位成员主要来自长安街附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中青年干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员、全国党代表、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等喜文好书之士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高端智库负责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和中央各主要出版机构的资深出版人学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