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徐建华赴河北省工信厅和应急管理厅进行拜访交流

作者:董炳艳发布时间:2020-12-10 访问量:416

  2020年12月3日,新兴际华集团副总经理、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徐建华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应急管理厅进行拜访,与两部门分别座谈,围绕河北省应急产业、救援装备、应急物资、应急科技等方面的规划和需求深入交流,探索建立合作机制。

  在河北省工信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分主持座谈,徐建华详细介绍了新兴际华集团在研发应急产品、打造应急平台方面的情况。王建分对徐建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新兴际华集团在今年疫情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新兴际华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球墨铸铁管、职业装、职业鞋靴、后勤军需品的研发生产企业,多年来在应急产业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为国家和河北省应急能力提升提供强有力支持。应急产业发展需要汇聚各方力量,一是希望新兴际华集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进京津冀应急产业协同发展,加强国家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的交流,搭建政府企业间的合作平台;二是加快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提升产业创新服务功能;三是支持新兴际华集团在冀企业,整合集团优势,加快石家庄应急产业生产能力储备及研发基地建设,力争成为河北省应急产业综合实力的新标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新兴际华集团及在冀企业发展。

  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武志新主持座谈,二级巡视员高树余参会。在徐建华介绍集团发展、应急物资装备生产、应急科技研发情况后,武志新指出,河北是一个多灾种的省份,正在承担2022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等任务,希望与集团公司加强合作,支持河北应急能力建设和应急产业发展,为京津安全稳定做好保障和服务。后续围绕河北省应急需求和特点深入对接,在“十四五”应急规划、应急物资保障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调研期间,徐建华还对集团下属企业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河北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局、装备工业处、信息产业处、消费品工业处,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救灾处、科技信息化处等处室分别参与座谈。新兴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书记、执行董事周长胜、副总经理杨国平参与对接交流。

  (文:董炳艳;图一:河北省工信厅,图二:徐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