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来中国安科院调研交流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rqA发布时间:2022-10-26 访问量:82

  10月19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一行来到中国安科院调研交流。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陪同杨鹏一行参观了边坡雷达创新团队和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国林书记对杨鹏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发展理念,积极配合国能集团实现工作对接,协调外部资源助力项目研究,提高项目课题质量,为我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周福宝院长从总体发展情况、科研实验能力、近期重点工作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总体情况。杨鹏副总经理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共识,集中力量加快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助力构建中国特色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国家能源集团安环部副主任郭焘介绍了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课题思路和总体方案。我院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所长曾明荣简要介绍安全管理体系建构的理论方法和国能集团安全管理体系的提升思考等情况。会上,双方围绕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主要思路和目标导向进行了研讨交流,着重探讨了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的实用性、先进性以及信息化和智能化问题。

  国家能源集团安全环保监察部、信息化管理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苏洁及特聘专家,我院办公室、科技发展部、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公共安全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工业安全研究所、职业安全健康信息与培训中心等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