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工作交流》专刊报道“井工煤矿粉尘与职业病防治”项目启动实施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Ho2发布时间:2022-10-28 访问量:89

  当前,我国煤矿尘肺病死亡人数远大于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是威胁矿工健康和安全的头号杀手,职业危害防治成为煤矿生产安全之后的又一重点和热点发展方向。今年6月,由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8家国内优势科研团队,共同承担了国家能源集团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井工煤矿粉尘与职业病防治研究”。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工作交流》对该项目的启动进行了专刊报道。

  在该项目中,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周福宝院长领衔的职业健康研究院团队承担了“选煤厂综合防尘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和“粉尘快速精准监测、预警技术及装备”两个课题。该项目的实施对我国煤矿职业病源头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及对煤炭等能源企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