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安科院完成空气中布鲁氏菌现场检测实验研究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njr发布时间:2022-12-12 访问量:71

  日前,中国安科院职业危害研究所联合中国疾控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在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开展并顺利完成了空气中布鲁氏菌现场检测实验研究。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我国法定乙类传染病和职业病,近年发病率逐年升高,对人员健康和公共安全造成危害,并影响养殖等行业发展。该病是由感染布鲁氏菌所致,开展空气中布鲁氏菌检测技术研究,可为布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本次实验研究的结果,为疫苗生产企业布鲁氏菌的科学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作业场所布鲁氏菌检测方法与管理限值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基础数据,促进了我国职业健康领域生物因素检测方法标准体系的发展。

  中国安科院将以此为契机,联合国内外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生物安全等职业安全健康检测检验与防护技术的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对生产安全与职业健康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