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31个省市消防机器人交付案例之内蒙古篇: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助力城市灭火救援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LFM发布时间:2022-12-15 访问量:76

  2021年4月,北京凌天特种消防机器人正式交付阿拉善消防部队,这也意味着阿拉善的消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为内蒙的消防提升了火场攻坚的“智能化”水平,为官兵打赢制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

  本次交付的机型是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采用锂电池电源作为动力源,使用无线遥控的方式远距离操控消防灭火机器人。可使用于各种大型石油化工企业,隧道、地铁等不断增多的油品燃气、毒气泄漏爆炸、隧道、地铁坍塌等灾害隐患多发地,灭火机器人在抢险救援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主要替代消防员在危化火场或浓烟火灾现场救援的专用设备。本产品具备灭火、音视频侦察、有毒有害气体侦察、灾区环境侦察功能。

  继4月,交付阿拉善消防支队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5月将分别将防爆灭火侦察机器人交付于乌海消防支队、鄂尔多斯支队,为官兵打赢制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次交付的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以获取了防爆和消防双认证,尤其适合石油、化工、燃气、电力、油罐、仓储等易燃易爆环境的消防救援工作。

  在2022年5月,又一批消防机器人在内蒙古消防总队交付使用。此款机器人灭火、防爆、侦察等功能,可用于易燃易爆、有毒缺氧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灭火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