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兴际华队:交流经验互提升 携手共进促发展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ymD发布时间:2022-12-20 访问量:69

  2022年12月9日至11日,为做好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新兴际华队前期建队工作,本着交流经验、促进合作的理念,常务副队长王波、业务总监张献武带领队员赴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原油田队参观学习,中原油田队支队长王庆银、副支队长朱福敏和各相关部门领导协同参与。

  新兴际华队依托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二级板块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建设,2022年5月被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命名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新兴际华队。在出色完成辽宁盘锦抢险救灾任务后,救援队将驻训基地建设作为队伍建设重点项目,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此次同中原油田队的经验交流,将为正在加快基地建设中的新兴际华队带来新的思路启发与重要参考。

  据悉,依托危化救援中原油田队建设的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演练濮阳基地,是国家“十三五”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龙头工程”。在中原油田队副支队长朱福敏的介绍下,新兴际华队系统性了解了濮阳基地的建设概况,双方就装备、内务建设、人员能力及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实地参观和经验交流为新兴际华队基地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外,在濮阳应急响应中心,中原油田濮阳队应急救援管理中心主任李栋梁向新兴际华队展示了一款可以与国家应急中心进行图像、声音视频直播的应急通讯指挥车,与此同时,李栋梁主任重点介绍了濮阳队多功能视频会议室各项功能及相关设计规划图,为新兴应急救援队多功能会议室建设提供了诸多宝贵建议。

  座谈交流会上,中原油田队朱福敏就中原油田队发展历程、产品体系、业务范围、业务发展方向等进行交流。他表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新兴际华队是一支保障有力、作风优良的高效队伍,在历次演习与抗洪抢险任务中担纲综合保障,为各队伍提供装备支持和物资供应,为取得各项任务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奉献进取精神是中原油田队学习的榜样。相信不久,新兴际华队在驻训基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能取得非常大的突破。

  新兴际华救援队常务副队长王波代表全队对中原油田队的慷慨相助及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原油田队和新兴际华队一直以来都肩负历史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的指导下,始终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通过本次双方精诚合作、友好交流活动,两队结下的深厚友谊,也将成为新兴际华队建设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此次交流学习为新兴际华队基地建设、提高核心保障能力、扩大产业模块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国家队深度合作模式,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