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航材与中南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NFH发布时间:2022-12-21 访问量:50

  12月16日上午,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中国航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思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共同见证签约仪式。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中国航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永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易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长期以来牢记习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作为使命担当,致力于航空航天先进材料和优质构件的研发与制造,为载人航天、空间站建设、探月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向航空领域,学校紧密围绕大数据工程和两机专项,发挥材料制造水平的优势,为C919大飞机和运20以及中小航空发动机关键材料零部件开展持续攻关,取得了长足进步。

  徐思伟对中南大学、黄院士及工作团队长期以来支持中国航材及凯兰公司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中国航材正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致力于让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集团转型发展的“最大增量”,尽快实现从传统服务企业向科技型服务企业转型的战略升级,积极融入民航产业多领域协同发展新格局,致力成为全球一流的民航服务提供商。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中南大学与中国航材校企合作提升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顺应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

  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科研、人才、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努力解决我国航空领域面临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在航空新材料研发、先进制造工艺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探索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形成以科研为抓手,以高水平创新队伍为核心的领先创新能力,为实现我国航空自主创新研制提供有力支撑,共同促进我国航空事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和凯兰公司负责人,中南大学科研部、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博云新材等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