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际华3502:一科技成果获河北省高企协技术发明三等奖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XCh发布时间:2023-01-18 访问量:66

  2022年12月30日,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印发了《关于2022年度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的公示》,际华3502公司自主研发项目“某产品工序智能化关键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荣获技术发明三等奖。

  该成果研究开发的某产品五工位六孔智能化组合钻孔系统,适用于不同型号生产,满足了一机多用。成果采用自动控制、机械设计等技术,创新设计了三维分布线性模组(机械手)及钻孔专用钻头,能精准同时完成每车六顶产品的抓取、定位、传输、送回全过程,并提高孔型质量。成果通过AGV自动送料小车、钻孔机、机械手等之间的协同作业和信息交互,实现了无人智能化操作。研究期间获得15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6件发明专利,培养技术人员1名。

  省高企协科学技术奖是经河北省科技奖励主管部门批准,由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设立和承办的,旨在推动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进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此次获奖彰显了公司研发人员不断探索创新的科研工作水平,肯定了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内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