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赋能 数字增效 绿色发展” 泰和新材承办第七届中国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泰和新材发布时间:2023-05-29 访问量:62

  2023年5月26日,第七届中国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拉开帷幕。论坛瞄准中国新发展趋势,旨在促进行业交流共享,助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实现纺织科技自立自强和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行业资源发布,安防提质增效

  为促进更多优质的应急与安防用纺织品在应急产业和个护产业的应用,推动应急与安防用纺织品的科技创新和应用创新,提高保障民众生命健康、专业救援人员安全和救援效率的能力,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先进技术纺织品创新联盟将个体防护纺织品重点产品信息汇总成册发布。泰和新材泰美达®阻燃防静电弹力面料入选2023应急与安防用纺织品产业链产品目录。

  一、产品创新设计

  泰美达®阻燃防静电弹力面料根据用户需求设计开发不同面料颜色,以满足不同板块、不同工种的穿着美观要求;在形态设计上加入阻燃氨纶,保证面料防护功能前提下赋予面料弹性;在功能设计上,实现了最高级别(A级)阻燃防护性能,且耐久性好。

  二、产品技术创新

  泰美达®阻燃防静电弹力面料采用原液着色芳纶纤维,减少后道印染环节;开发出兼具阻燃与弹性的阻燃氨纶,突破阻燃弹力面料加工技术难题;通过导电格精确智能分布,实现面料优越的防静电性。

  三、产品品质保证

  泰美达®阻燃防静电弹力面料通过Oeko-Tex Standard 100环保认证,目前REACH限用物质检测项目155项全部检测合格,满足GB8965.1-2020防静电性能标准。

  四、 绿色环保特性

  泰美达®阻燃防静电弹力面料采用“绿色纤维”认证的泰美达®间位芳纶纤维,着色过程中无额外水资源消耗,无额外能耗,且不添加有害化学物质。

  创新驱动安防,护航美好生活

  泰和新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徐立新出席本次论坛并受邀采访。他指出,随着国内纺织服装消费的逐步恢复,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与新材料领域呈现功能复合化、产品系列化、供应链条化和持续创新的特点。泰和新材作为科技型新材料企业,依托核心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完善的产业链服务,进行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持续推动新材料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他表示,泰和新材正努力建设成为“行业领先、股东满意、员工自豪、社会尊敬”的卓越企业,率先为全体员工配套阻燃防护工装,践行守护员工职业安全健康的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在安全防护服装产业链创造上,公司以自身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及下游客户、终端用户需求作为抓手,对产业价值链进行引导和管理,秉持“客户至上、开放协同、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为行业提供新材料解决方案。

  共话行业发展,锚定未来趋势

  泰和新材高级营销经理周绪波带来题为《新引领,开创产业新时代》的报告,以泰和新材阻燃防护典型案例开发为引,分析了阻燃防护装备开发的背景、技术实现路径与优势。他表示,泰和新材作为个体防护装备产业链的建设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将聚焦高新技术材料主业,重点发展氨纶、芳纶等化学纤维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围绕智能穿戴、绿色制造等领域开拓新业务,加速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产业创新、智能、绿色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