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船应急参加2023武汉“应急使命”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中船应急发布时间:2023-06-06 访问量:75

  5月19日下午,2023武汉“应急使命”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在武汉市汤逊湖开展,此次演练由武汉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中国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承办,一共19个科目。中国船舶所属中船应急作为受邀单位携75米应急模块化桥、水上作业钢质浮箱组合平台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是以武汉市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为背景,从17日08时到18日08时,武汉市城区24小时降雨达到250mm,本次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强降雨时段集中,分布范围广,长江、汉江等多条河流水位上涨,长江汉口段水位达到28.38m,武汉东湖、南湖、东西湖、黄家湖、汤逊湖等10余个重点湖泊已出现超汛限水位为背景,中船应急等相关应急救援队伍前往支援。

  在演练道路抢通环节,中船应急模块化桥在湖面上快速架设救援通,保障人员和装备迅速通过。在演练险段堤坝加固环节,中船应急水上作业钢质浮箱组合平台迅速到达溃口处,利用打桩系统快速植入钢板桩拦截洪流,完成决口封堵。

  中国船舶所属中船应急的抗洪抢险装备在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中得到实战检验,践行了“以应急事业为己任,为人类安全作贡献”的企业使命,展示了“中船应急,救援利器”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在场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为公司产品在湖北省应急管理市场开发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