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赛道 新探索|中航材航空救援到访沃兰特航空技术公司

来源:中航材航空救援发布时间:2023-06-19 访问量:81

  

       6月15日,中航材航空救援股份有限公司随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晓明一行,在华东调研期间到访沃兰特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考察沃兰特航空技术公司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设计、研发、制造相关情况,并与沃兰特航空技术公司创始团队共同探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在航空救援领域的应用及潜在合作机遇。中航材救援副董事长、总经理许杨,副总经理李晶晶陪同前往,沃兰特航空技术公司创始人、CEO董明,高级副总裁、合伙人黄小飞及核心团队参与交流。

  中航材航空救援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器材集团为履行央企责任,推动实现“两翼齐飞”的民航强国发展战略而专门投资设立的国内首家专业从事航空救援的平台型综合服务公司,是开展航空救援体系平台建设的“国家队”,打造以直升机、固定翼为主要运载工具,覆盖全国(全地区)、服务全民、国际接轨的,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航空救援服务体系,提供安全、快速反应、老百姓消费得起的全天候航空医疗救援服务,以及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航空应急救援服务。

  沃兰特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 简称eVTOL )研制的高科技公司。沃兰特以客运级eVTOL技术研发、设计、制造为核心业务,团队拥有业内顶尖水平的专业团队,VE25型eVTOL是其主力产品,目前其产品技术参数、性能都居于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