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急预案管理培训会

来源:武安应急宣传发布时间:2023-06-19 访问量:75

  为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有效提升应急预案修订质量和管理水平,6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急预案管理培训会,并邀请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增平,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邓旭峰,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重点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应急预案建设调研督导情况,并对乡镇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专家王海良、姚翔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风险评估、资源调查、情景分析、预案编制及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对参加培训人员在预案修订、演练和管理工作上启发了思路。

  各重点乡镇有关负责同志与应急管理局及新兴际华有关人员就专项预案区分、预案响应分级、制定应急处置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大大强化了参训单位对应急预案管理的认知,明晰了职责,理清了思路,掌握了方法,对我市今后加强预案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市应急预案管理水平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