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侨龙应急“龙吸水”亮相2023中国国际应急管理展览会

来源: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11-22 访问量:76

  11月15日,由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应急管理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本次展览会以“科技兴安,智慧应急”为主题,为百余家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防灾减灾救灾领域企业提供开放的展示与交流平台。

  作为供排水应急装备研发生产企业,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侨龙应急”)携带2款不同结构型式的“龙吸水”产品(垂直子母式远程供排水抢险车、3000子母式大流量排水抢险车)亮相本次展会,展示侨龙应急先进的供排水救援装备及强大的科研实力。

  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副部长徐加爱等领导一行莅临侨龙应急展位,详细了解了“龙吸水”装备性能、技术特点及应用实例,对公司在供排水应急技术及装备领域的创新引领,及抢险救灾中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侨龙应急将持续秉承工匠精神,适应国家“全灾种、大应急”使命任务需要,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不断创新,研发各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端应急装备,持续为中国应急救援事业贡献侨龙力量!


“龙吸水”参展产品介绍

  侨龙应急此次参展的2台“龙吸水”装备,分别为:垂直子母式远程供排水抢险车、3000子母式大流量排水抢险车

  垂直子母式远程供排水抢险车[78Z]

  该产品是一款集排涝与远程供水功能于一体的应急装备,由1台母车和2台取水机器人组成,具有悬臂取水和机器人远程取水两种模式。

  远程供水:既可用于1~2km内大流量远程直接供水,又可为加压车供水。排水工况:可用于河岸、湖岸、桥面、地下车库、地铁、隧道、深水区域等复杂环境下应急排水抢险市政。

  3000子母式大流量排水抢险车

  该产品具有一套独立的排水抢险系统,由母车(厢体车)与子车(移动排水泵站)构成,加装的便携式水泵仅30kg,1人即可轻松抬起。

  排水工况:市政、公路应急排水;突击防洪排涝,围堰抽水;抗旱抢险,农业灌溉;抽排清理污染水面;无固定泵站及无电源地区的抽排水等。特别适用于城市地下车库排涝、地下通道、高速公路隧道、涵洞、地铁、厂矿及其它低矮环境、不适宜人员进入的排水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