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通院通信与指挥控制系统助力我国首批海事无人直升机列编

来源: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06 访问量:58

  我国首批海事无人直升机于2023年11月29日正式在山东威海列编网通院研制的通信与指挥控制系统助力其遂行使命。据悉,该批无人直升机将在渤海海域海事执法、应急救援、船舶污染防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来自央视网

  通信与指挥控制系统主要由测控数据链子系统和地面指挥控制子系统组成,部署在无人直升机平台、威海海事局指挥中心、成山头站点和移动控制站中,主要完成无人直升机与地面控制站间遥控、遥测、任务载荷信息传输,实现地面站对无人直升机的飞行监控、链路监控、任务载荷监控及任务规划等功能。具有通信距离远、高带宽、抗干扰能力强、无线电通信中继及控制权智能交接等特点。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

技术人员在进行固定站架设

  自设备正式交付以来,网通院派驻技术人员配合总体单位进行多次飞行任务保障,特别是在试运行阶段的海事应急搜救任务中,他们高度负责、连续奋战、坚毅果敢,展现出优良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得到用户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