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纳星空承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项目

来源:微纳星空MinoSpace发布时间:2024-01-29 访问量:55

  共建“一带一路”绿色丝绸之路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及 2035 远景目标的重大战略性计划。致力于应用先进遥感设备与技术助力沿线国家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通过突破空天地立体监测组网、生态要素智能提取等关键技术,构建基于国产卫星的生态遥感监测和业务预警平台,将大大提升在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中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近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天地一体化综合业务网全国重点实验室负责,微纳星空承接参与的“基于国产卫星的丝绸之路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和预警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顺利开启。

  近两年来,微纳星空已相继承担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专项,中关村科学城揭榜挂帅项目、科工局等多项国家科技项目课题任务。当前,培育新质生产力成为各地产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秉承着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科研信念,微纳星空也将继续为我国的商业航天科研事业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