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光威集团、光威复材董事长双双参加省两会,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光威复材发布时间:2024-02-04 访问量:43

  近日,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委员、光威集团董事长陈亮,省政协委员、光威复材董事长卢钊钧参加会议。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将“抓实抓好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列为今年的12项重点任务之首。报告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开展科技领军企业提升行动。

省政协委员、光威集团董事长陈亮

  作为钓具和碳纤维产业代表,光威集团董事长陈亮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新的一年,坚持科技创新,向数字化智能化要效益,仍然是企业不变的追求。光威集团将充分利用国家钓具行业服务共享平台,推动传统钓具产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同时,积极发挥省碳纤维产业链“链主”企业引领作用,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助力我省产业链做强做优,不断激发发展新动能。

  谈及我省碳纤维产业的发展,光威复材董事长卢钊钧表示:“我们的碳纤维已经‘上天入地’,我们产业园区集聚了40多家企业,现在正加速向百亿级规模迈进。”

  科技创新激发新动能,产业升级增创新优势。光威集团定牢记政府工作报告指示,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激发促进钓具产业和碳纤维产业发展的技术新动力;另外,进一步强化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建设,发挥现代数字技术优势,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数字赋能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