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致敬巾帼力量 | 新兴际华集团2024年“三八红旗集体”和 “三八红旗手”风采展示

来源:新兴际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4-03-08 访问量:51

新兴际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

新兴际华(北京)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特种功能性产品研发中心荣获

新兴际华集团2024年“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院长助理

董炳艳同志荣获

新兴际华集团2024年“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三八红旗集体

  新兴际华(北京)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特种功能性产品研发中心,团队成员4人,其中1名博士、3名硕士,女性成员占比达75%,女职工已成为各项工作的骨干力量。该团队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自力更生,勇于突破聚碳酸酯低温抗冲击性能关键核心技术,三个月内实现集团公司特种工程塑料改性与成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该团队大力推进创新势能向产业发展动能的转化,结合产业发展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需求,率先实现科技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真正打通“研产销”贯通“最后一公里”。转化规模持续攀升,赋能产业公司降低材料成本近10%,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逐渐走向“大市场”,支撑集团公司在特种防护基础材料领域增强自主保障能力。

三八红旗手

  董炳艳,国家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院长助理,长期从事联盟秘书处和产业智库工作,牵头和主要参与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澳门特别行政区等研究项目30余项,撰写报告论文30余篇。2023年牵头项目6项,参与项目7项,均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已顺利验收。其中主持编制的《北京市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报告(2023年)》即将出版,完成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化管理研究,形成《地方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标准》,参与编制《新兴际华打造应急现代产业链链长工作方案》。做好联盟服务,全年举办应急大讲堂15期,在京津冀洪涝等灾害事件中,依托联盟收集集团和成员单位参与救援信息并主动提供地方政府部门,积极发挥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科技部年度评价中,联盟连续多年被评为活跃度高的等级。

  新兴际华科技公司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巾帼建新功,奋斗新征程”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她们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取得了不凡的工作业绩,生动展现了激情满怀和干事创业的巾帼担当!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向砥砺进取、乘风破浪的科技公司全体女职工致敬!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