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制造业单项冠军!时代新材再添“国字号”荣誉

来源:时代新材发布时间:2024-03-14 访问量:53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公示了工信部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遴选认定名单,全省共24家企业入围。时代新材抗侧滚扭杆产品上榜,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再添一项“国字号”殊荣。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在制造业某些细分市场,具有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创新能力、质量效益的企业或产品,是工信部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培育提升专项行动。

  时代新材此次获得的这一“国字号”殊荣,是工信部对时代新材在轨道交通车辆减振降噪产品领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认可。

  作为中国中车旗下唯一一家从事抗侧滚扭杆产品设计与制造的子公司,时代新材在抗侧滚扭杆方面已拥有专利100余项,是TB/T 3285《动车组抗侧滚扭杆》的主要起草单位,抗侧滚扭杆产品在轨道交通弹性元件产品领域规模排名全球第一,是轨道车辆减振全套方案提供和减振产品研发制造品类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

时代新材抗侧滚扭杆产品

  依托减振降噪、新材料平台,时代新材实现了高速动车组用抗侧滚扭杆的全面覆盖,产品广泛应用于城轨、城际、高速动车组、磁浮列车等轨道交通领域,整体技术国内领先。

  未来,时代新材将以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持续实现领先领跑为己任,通过抗侧滚扭杆实施产业链创新引领工程,填补轨道交通先进装备产业链关键零部件领域的空白,以引领性产品带动全产业链同步升级迭代,为我国铁路事业及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