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蛟龙救援队又新增两名国家级救援与应急队伍医疗官!

来源:海丽雅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6 访问量:11

  4月1日-4月9日,海丽雅集团蛟龙救援队王文浩、张敬杰两名骨干队员在浙江省急救指挥中心通过为期9天的学习,成功通过CREM中国救援与应急医学培训课程考核,顺利结业。蛟龙救援队又有两名队员取得国家级“救援与应急队伍医疗官”证书,标志着蛟龙救援队的救援与应急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培训期间,海丽雅集团蛟龙救援队王文浩和张敬杰两名队员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严谨的学习态度。经过几天的培训,他们学习了院前医疗急救的各类突发情况、处置方法和理论知识储备,动手操作完成了环甲膜穿刺技术;注射给药技术;口咽通气管、喉罩、气管插管技术;张力性气胸穿刺技术;骨髓腔穿刺技术;以及缝合、包扎、颈椎保护、盆骨骨折患者搬运等重难点技术。此外,他们参加了CREM相应级别全部课程,并通过理论考核、救援医学技术实操抽考、综合情景模拟救援医学处置,达到中国救援与应急队伍医疗官能力要求,取得国家级“救援与应急队伍医疗官”证书。

  在获得证书之后,王文浩和张敬杰两名队员表示,证书只是一个起点,通过培训,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救援工作中,正确、迅速、有效的急救操作是非常关键的,希望能够将所学知识和技能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今后工作中的每一次任务,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海丽雅集团蛟龙救援队扎根应急救援领域,依托集团百年绳缆的积淀,先后为陕西、山东等全国各地消防救援支队进行高空山岳绳索救援技术培训,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培养了上千名高空、山岳绳索救援骨干力量,成为青岛市应急救援工作的一支重要补充力量。

  此次参加CREM中国救援与应急医学培训课程,不仅大大提升了海丽雅集团蛟龙救援队的安全应急救护水平,同时为下一步的救援和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救援工作中,蛟龙救援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技能,为我国的救援事业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