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援“堰马”,守护“车城” | 中航材航空救援圆满完成十堰马拉松赛事航空医疗救援保障任务

来源:中航材航空救援发布时间:2024-04-16 访问量:17

  4月14日上午7点,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在十堰市奥体中心热力开赛,20000余人在阵阵呐喊与加油声中奔跑前行。42.195公里赛道沿途经十堰的紫霄大道、北京路、上海路重庆路、武当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以及五茅路、马赛路等乡村公路,穿越城市森林,奔向青山绿水。

  中航材航空救援十堰人医基地自实现常态化备勤以来,已经完成了110起航空医疗转运案例。作为以守护秦巴地区一方百姓安康为己任的中航材航空救援,此次十堰马拉松,更是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救援保障任务。赛前,备勤机组与十堰人医医护联合组成马拉松航空医疗救护保障小组,研究跑马路线,模拟救援场景,为当日的马拉松赛事救援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据悉,本次赛事严格按照中国田协路跑标准执行配备志愿者1750名设置安保力量5189人。同时根据赛事场地特点制定了“七级医疗保障方案”配备420名医疗观察员46名急救跑者70名骑行急救员设置有21个定点医疗站。中航材航空救援一架H135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时刻待命,并实时关注比赛进展,一旦接到指令,立即出动前往马拉松现场进行救援转运。

  中航材航空救援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航空救援服务保障体系为己任,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和最佳实践,推进我国航空医疗救护培训、直升机运营、救援平台建设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系列重要举措。我们通过微信小程序,为医护和患者提供服务一体化、救援信息化、航迹可视化的“一键救援”数字服务。这一创新举措,可以让救援服务更加便捷,让患者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帮助。精进路上,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