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阻燃功能材料创新之路怎么走?院士给您支新招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LH1发布时间:2023-03-07 访问量:12

  新兴际华集团是国家消防被装设计、研发、生产和保障的主力军,多年持续承接国家消防系统被装保障任务,为广大消防指战官兵提供从头到脚、由内到外的可靠个体防护装备。

  目前,集团公司与国家消防救援局全面战略合作,将加快消防领域“卡脖子”技术与关键材料科技攻关,特别是强化功能性阻燃材料、防护材料等技术开发与工程化应用,为国家应急消防被装、物资上游材料体系提供关键支撑。

  阻燃材料能够抑制或者延滞燃烧,并且自身不容易燃烧,已广泛应用于服装、石化、消防、国防等领域。

  为更好把握阻燃功能材料应用的创新之路,我们特别筹备了“纤维与纺织品的阻燃功能化策略与实践”科技大讲堂,非常荣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著名高分子材料专家王玉忠院士,与大家分享纤维纺织品的阻燃功能化策略与最新实践,引领集团公司新材料关键技术产品迭代升级,培育核心竞争优势,巩固消防被装核心供应商地位。

  精彩内容不容错过,敬请务必第13期“纤维与纺织品的阻燃功能化策略与实践”科技大讲堂,聆听知名大咖深度解读功能性阻燃材料研发与应用。

  3月8日下午14:30与您不见不散!

   专家简介

  王玉忠,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著名高分子材料专家。创建了新型防火阻燃材料开发与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平台。王玉忠院士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致力于阻燃材料、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循环与升级回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系统理论和应用创新成果,引领了相关领域的发展方向,为解决行业技术瓶颈作出重要贡献。发表的学术论文近10年SCI他引超过2万次,3项基础研究成果入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获授权发明专利170余件。获得过13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三大奖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科技成果奖。推动了行业科技进步,提升了国际竞争力,创造显著经济社会效益,被著名国际同行专家评价为所研究领域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