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调研应急产业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22-08-19 访问量:165

       8月19日上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秘书长、化纤联盟秘书长程学忠带队调研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建华负责会见。应急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新兴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昊参加会见。

       会前,张晓昊秘书长陪同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领导参观新兴际华集团展厅,详细讲解新兴际华集团发展历史,介绍业务结构,回顾历次突发事件中新兴际华集团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会上,徐建华常务副理事长对程学忠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应急产业创新联盟的发展历程和核心优势。张晓昊秘书长进行了工作汇报,从开展工作、创新成果、组织建设、未来工作计划四方面对应急产业创新联盟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介绍。汇报结束后,双方开展了讨论交流,就联盟实体化、标准研究、创新联合体、联盟信息化平台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平台建设、专家库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相互交换意见,交流经验,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

       程学忠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取得的成绩:一是联盟以市场为导向、以订单为导向引领科技创新,贯彻了科技部的发展理念;二是联盟秘书处专兼并行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了成员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联盟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具有前瞻性,以产能数据库建设支撑了应急物资装备保障能力。程学忠秘书长对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联盟之间的跨行业、跨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协同创新;二是希望应急产业创新联盟积极参与协发网的相关工作,为协发网的建设与发展赋能。

       最后,徐建华常务副理事长对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将认真落实联盟发展要求:一是要抓好落实,和兄弟单位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二是要积极参加协发网工作,为协发网提供支撑。

       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半导体照明联盟 秘书长阮军,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陈杰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副秘书长杨丹泽,烟气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胡婧怡,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新兴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主任研究员董炳艳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