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通院10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UIt发布时间:2023-04-13 访问量:154

  4月6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网通院牵头研制的10项成果获奖,包括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在电子与通信、计算机、航空运输、资源调查测绘等领域全面开花。网通院副院长李立峰作为科研院所代表受邀参加大会,技术人员朱良彬作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代表接受颁奖。

  朱良彬等人主持完成的“无人机视距测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项目面向无人机视距测控系统需求,历时近10年,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复杂电磁环境下无人机数据传输安全、宽带数据传输能力、图像高可靠性和实效性以及对高机动无人机的适应性等难题,填补了我国在此领域的空白,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网通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持之以恒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其他项目获奖情况:

  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航天遥感多源数据智能处理与综合应用关键技术

  VHF多模超视距通信技术

  通用智能无人机地面控制站

  大容量散射通信关键技术

  微纳米膜及在射频器件中应用等关键技术研究

  微波定向自组网关键技术及应用

  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北斗三号卫星导航模拟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基于信令和业务分控的天通专用多模终端关键技术及应用

  宽带接收反射面天线关键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