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研院首项标准通过评审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BU发布时间:2023-04-21 访问量:127

  4月19日,智研院组织召开“空地协同系留无人机消防救援成套装备”企业标准评审会。应急行业专家组、智研院院长孔凡忠、标准编制工作组出席会议。

  专家组组长、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原主任东靖飞主持了标准送审稿的技术审查,孔凡忠介绍了空地协同成套装备研发项目进展,标准编制工作组汇报了标准编写情况与主要技术内容。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材料后,进行了讨论和质询,形成综合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在产品构成、灭火作战技术性能及安全性要求等方面具有显著先进性,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无人机消防救援技术实战化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

  该标准是智研院成立以来的第一项标准成果,对空地协同成套装备产业化落地和应用推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该标准由智研院和应急研究总院合作编制,对探索产研销贯通协同机制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来源:新兴际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