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光威能源新材料入选“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企业名单!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1Xr发布时间:2023-04-21 访问量:134

  近日,市工信局公布了2023年威海市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企业名单,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威海光威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围。

  “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是企业根据发展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机构,是企业在所处行业和领域内,着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战略制高点的创新平台。

  威海光威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风电叶片碳梁业务。采用拉挤工艺进行设计、开发和高效生产各种树脂基工业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标准型材等产品,以满足下游各种工业应用领域对结构材料增强、减重的轻量化需要。

  目前,光威能源新材料已拥有批量生产风电碳梁、建筑补强板、碳纤维肋筋、U型剑杆、方形支撑管等产品的能力。另根据现有风电市场需求,还研制开发出经济效益更高的碳玻三明治夹层板,可根据客户对板材力学性能、重量、成本的要求,配合客户做板材最优碳玻设计。